市卫计委召开民营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02-02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169/2018-102250

131日下午,秦皇岛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了民营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瑞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民营医院法人对2017年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述职,并就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春节、全省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瑞玲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全方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准确把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逐级签订责任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再一次进行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查摆问题做到三清(底数清、原因清、办法清),针对问题定措施,落实措施要到位,确保取得实效。三是狠抓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各单位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管理,要锁定源头、抓好管理、加强监管、保证实效、万无一失。要加强对医护人员、患者及陪护人员的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郭宇辉主持,市直管的民营医院法人(院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