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国胜副市长带队检查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时间:2018-02-05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7/2018-105550

 

为进一步深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确保我市两会及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1月31日,孙国胜副市长带队对秦皇岛弘耀节能玻璃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海东青食品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港口医院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尤优、市质监局局长纪振勇、副局长欧阳利,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检验人员,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孙国胜一行先后督导检查了秦皇岛弘耀节能玻璃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海东青食品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港口医院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电梯等特种设备。认真听取了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关于特种设备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防范措施等方面的汇报,查看了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等技术资料,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及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孙国胜副市长在检查中要求,一是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落实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人员、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落实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建立完善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二是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强化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开展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充分发挥检验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设备,做好监督检查。三是春节临近,各单位切勿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关乎企业生存发展与社会大局稳定。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紧抓不放,跟踪落实,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