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召开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06-17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5-133713

为集中力量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加快隐患整治进度,6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瑞书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市输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面临的特殊形势和特殊任务,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切实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血性,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手段、最管用的措施,按照省政府要求的时限和要求,切实把隐患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张瑞书要求,要明确职责分工,扎实有力推进。各级政府要将责任逐级分解,层层传递压力。对未清理的隐患再次逐一甄别,逐一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要主动加大投入,落实主体责任。油气输送管道企业要坚决克服“等、靠、要、看、盼”的错误思想,积极筹措资金,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主动清除隐患,主动做好拆迁补偿工作;要加强应急处置,严防新生隐患。加强应急救援预案的衔接和协同联动,一旦出现险情和安全事故,确保第一时间果断妥善处置;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落实措施。进一步完善规定制度,建立健全挂牌督办、按月上报,定期通报等切实有效的规定制度,确保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步伐更快、效果更好;要强化责任追究、绝不姑息迁就。凡是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作为,推动上不得力的,成效上不明显的,要提请纪检部门按照程序,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张瑞书还就即将到来的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主要领导切实把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调度、亲自带队检查,对自己分管的区域、行业和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对于重大隐患和问题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暑期前落实到位。
副市长孙国胜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大整治力度,加快隐患整改进度。二是要挂图作战,对隐患一处一处地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人,提高隐患整治工作效率。三是市政府督查会同市安委办进一步加强督导,不定期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签订了责任状。省安监局安全生产秦皇岛督导组副组长杜利民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