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民宗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5-06-23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5-144143

 

暑期临近,近日市民宗局开展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严防人员聚集和管理不善引发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确保广大信众安全。
检查组先后到海港区、北戴河区基督教堂,法云寺、水岩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认真检查了消防车道、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火源电源管理是否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等。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特别是春节即将到来,宗教活动场所人员比较密集,要加大隐患查改力度,尤其要加强对重点防火部位、防踩踏区域的盯防,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努力为信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宗教生活环境。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要对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常抓不懈,面向广大信众开展“安全牢记心”活动,针对防踩踏、防火灾等重点,开展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提升教职人员和信众“关注安全,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安全自救意识,增强信众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