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宗教界积极做好暑期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23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5-145613

6月份,市民宗局指导全市宗教界开展暑期防汛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场所和人员安全,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工作中,市民宗局指导全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结合各自实际,制定防汛抗灾工作预案及应急预案,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做到预警及时,防范在先,确保汛期中发生紧急情况时人员疏散、重要物资转移等问题有详细的安排。以宗教活动场所为单位,组织人员对场所内的教堂、大殿、宿舍、食堂等主体建筑及围墙、厕所、仓库等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检查,清理疏通场所内及周边的下水管道、排水沟等。同时,加大对地处城市低洼地段、山区易滑坡地带、河流附近的宗教活动场所的巡查、排查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求重点宗教活动场所根据汛期水患特点和场所实际,做好物资储备,配备雨具、麻袋、照明等各类防汛工具,确保物资供应及时到位。要求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事故报告制度,对重点部位实行专人定时监测和报告,加强巡视检查,全力保障场所和人员安全度过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