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宗教界开展“国法与教规”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23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5-145925

近日,市民宗局以“国法与教规”为主题,在全市宗教界广泛开展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信教群众法治意识,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

日前,市民宗局召开县区民宗局长专题会议,做好全市民宗系统的宣传动员。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宗局文件精神,征求了县区民宗部门对贯彻落实好普法宣传活动的建议,以及好的做法,确保活动收到实效。同时,为充分发挥市级宗教团体和宗教界在学法、普法、用法、守法中的主体作用,市民宗局派驻宗教团体联络组深入宗教界,组织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班子成员、教职人员和代表人士召开专题研讨会,及时向宗教界传达文件精神,共同研究落实措施,并结合各教实际,制定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贯彻实施方案。为确保活动实效,市民宗局统一印制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明白纸”1万余份,分发到全市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学习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等。同时,为宗教界统一制作了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条幅,进一步浓厚了宣传氛围。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宗教界参与普法宣传活动的自觉性,围绕“国法与教规”主题,深入挖掘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提高信教群众的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国家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