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全生产月”举行系列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5-06-23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5-164802

为加强应急准备,全面提高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故的综合能力,进入“安全生产月”以来,我市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应急演练活动,整个演练活动开展地如火如荼。
  按照市安委办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部署,市安监局随即印发了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计划。按照演练计划,全市将分政府、部门、化工园区和企业4个层面同步开展,内容涉及油气管道破坏泄漏、尾矿库溃坝、危化品泄漏与火灾、人员密集场所、有限空间作业、电梯索道特种设备、海上救援、建筑物火灾人员疏散、道路交通、射线烫伤、防汛等,演练类型有实战演练和桌面演练。整个演练活动计划组织28场,目前,各层面已开展不同类型演练17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每场演练认真制定应急预案演练方案,做好安全和保障工作,演练中充分体现了参演人员精湛的技术水平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面貌,切实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高处置能力的演练目的。
  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李建国介绍,这是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的最大规模的一次综合性演练,此次演练多方参与、政企联动、多部门协调配合,注重将演练活动与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相结合,更加侧重现场处置能力的检验,更加侧重社会群众的参与度,更加侧重应急知识与技能的社会推广性,具有较高的实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