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监局三项措施确保暑期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5-06-25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5-170719

秦皇岛市安监局把暑期安全生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作为政治任务,以“等不起、输不起”的紧迫感,强化三项举措,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强化专项行动。从4月份开始,市安委办组织开展了“彻查隐患严格执法、全力打造平安暑期”专项行动,出动3000余人次,排查整治了一大批极易导致事故发生的安全隐患。目前,市安委办正在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二是强化教育宣传。坚持“宣教也是监管”的重要理念,市安委办连续组织开展9场安全生产“咨询日”集中宣传、15场警示教育宣讲和目前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这些系列活动参与企业上千家,直接受教育人员达到5万人,并先后在《秦皇岛日报》开辟4版“安全生产月”专刊,有效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安全意识。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部署和实施应急演练28场次,努力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