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部门合作 强力推进 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油气输送管道整治任务

发布时间:2015-06-25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5-170832

为认真贯彻落实6月16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和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河北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重点省份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秦安办[2015]44号)精神,6月23日-24日,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安监局对海港区和山海关区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进展情况和迎接国务院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专项督查组的准备情况进行了督导,听取了海港区和山海关区主管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部门的汇报,海港区和山海关区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健全了组织机构,与相关乡镇、管道企业签订了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责任状。
  海港区原有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73项,现剩余隐患15项(较大隐患2项,一般隐患13项)。海港区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主管部门采取挂图作战,积极与油气输送管道企业协商,聘请中介机构的专家对剩余隐患逐项进行了论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了整改措施,积极磋商解决隐患整治资金、改线路由、动迁等问题,明确了2015年年底前完成全部的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山海关区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虽然整治数量大,但隐患类型比较单一,针对具体情况,山海关区政府及部门多次与秦皇岛输油气分公司进行沟通协商,达成了企业出资对隐患占压村民进行补偿,政府部门负责消除隐患的一致意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现部分补偿资金已划拨到位。下一步山海关区安委办将协调区各有关部门,逐一研究对策,逐个破解难题,山海关区将按照先易后难,统一筹划,整体推进的方式,对区内隐患进行整改,保证按时完成隐患整治工作。
  市安监局副局长、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建忠强调:我市油气管道安全隐患隐患数量较多,形势依然严峻,针对剩余的安全隐患,要再进一步细化责任和措施,一处一策,明确整改时限,争取提前完成全部隐患的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