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2-08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169/2018-181945

临近春节,各地迎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25日,抚宁区卫计局及计划生育协会以此为契机,联合抚宁镇中心卫生院在抚宁镇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启动会。来自全区流管员及流动人口家庭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的通知》,希望通过举办本次专项活动让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家庭、家乡),使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同时对下一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筹集了慰问金3500元用于慰问贫困计生女孩家庭。

启动会后,来自抚宁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流动人口家庭开展了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并发放健康包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宣传资料,引导流动人口及其家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