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就如何提高二胎高峰期围产保健服务能力进行研讨

发布时间:2018-02-28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169/2018-183449

随着“二胎潮”的持续上升,孕育生产风险进一步加大,如何保证母婴安全成为妇幼保健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

223日下午,围绕如何提高围产保健服务能力,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了2018年度孕产保健现场办公暨学科建设座谈会。

与会人员就如何促进学科发展,协调和解决科室发展中的问题;如何面对医改和提高服务对象就医感受等方面展开激烈讨论,院长韩忠厚对16个科室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强调,全市围产保健工作,要以“医联体”为载体,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与基层医院携手打造“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护航全市妇儿健康,不断满足社会新期待,人民新诉求,降低“两个死亡率”,鼓励医生多点执业,提高基层服务能力,指导基层围产保健工作开展,做好各助产机构的分娩技术和新生儿复苏等技能的培训,建立医疗会诊通道,减少死亡率和出生缺陷的发生。要聚发展合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蓄积发展动能,打造行业标杆,为实现全国一流妇幼保健院的美好愿景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