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措并举开创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2-28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169/2018-183531

卢龙县卫计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打造“健康卢龙”作为整体目标,以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为主线,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范围,创新载体,五条措施全力做好新时代下新宣传。

一、紧跟时代,宣教又有新内容。除开展以人口理论、人口国情、人口政策、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优教、妇幼保健知识、进步的婚育观念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外,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开展青春期与更年期教育,加强新型人口文化建设,普及康养保健、关爱女孩、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新理念。

二、用心打造,完善宣传新平台。建设健全人口健康文化宣传一条街以及人口文化大院或人口文化广场,计划每个乡(镇)至少打造一个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辐射引领作用强的人口文化广场或人口文化大院。完善人口健康教育活动室功能,构建起以优生优育优教、尊老敬老爱老、促进社会性别平等、流动人口社会融合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宣传阵地。

三、加大力度,全面发展新媒体。除利用常规宣传方式外,借助微博、微信、手机APP等新媒体,发布移动电视广告(覆盖楼宇、公交、户外大屏),大力宣传计生知识、惠民政策等,针对不同阶段育龄群众的不同需求进行面对面宣传,努力使宣教服务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四、拓宽思路,宣传活动添新意。将卫生计生宣传工作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卢龙建设中,充分利用会员之家、人口健康教育活动室等阵地,开展宣传培训,筑牢基层卫计专干宣传基础。通过认真组织策划多样化群众服务活动、卫计宣传活动日、纪念日活动、发放创新型宣传品、组织创作“接地气、有人气”的文化作品,提高人口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积极营造卫计大宣传格局。

五、统筹协调,合力共促新发展。整合各级、各部门资源,将卫生计生宣传教育工作摆到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凝聚和发动全社会更广大力量,策划和实施宣传行动,营造氛围,扩大影响。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大对卫生计生宣传教育的投入力度,力争做到与同级卫生计生工作投入同步增长,推动全县卫生计生宣传教育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