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津冀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9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67/2018-143439

 

2018京津冀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912-13日在我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京津冀三地2018年服务外包界一次盛会。共31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业内知名人士登台演讲,600多位企业代表参会,以全球视野和全新视角,围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等领域的新理念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的产业转型新路径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本届“京津冀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河北省商务厅、北京商务委、天津市商务委、秦皇岛市政府共同举办的跨区域高端论坛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扩大京津冀服务外包领域对接合作与交流。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融合、创新、跨界、提升”。采取“1+N”模式,共设置一个主论坛和6平行分论坛,其中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分别举办了“智慧城市与主城区发展”“第三次创业与园区产业结构转型提升”、“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三个分论坛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李元、省商务厅厅长李石、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倪跃刚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副市长冯志永等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张瑞书市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秦皇岛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厚重,交通条件便捷,依托京津经济、政策、人才资源,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有国家级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承担着探索创新、先行先试的重任,有多所驻秦高校和科研机构,每年培养大量优秀人才、研发大量先进技术,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技术保障。希望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广大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们为秦皇岛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出谋划策,与我市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对接合作。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竭诚为各位嘉宾搭建合作发展的舞台、提供创新创业的环境,真正把此次论坛打造成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实现共赢的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先进理论、领悟智慧知识、开拓思路眼界,推动我市服务外包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服贸司李元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京津冀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人口最多的地区之一,是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三地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横向协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结构优化、打造开放发展新亮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