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平安稳定

发布时间:2015-10-08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119/2015-114618

为确保全市人民平安欢度国庆佳节,我市公安机关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国庆安保各项工作,节日期间,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交通、火灾事故,有效维护了我市国庆期间的社会治安稳定。

为推动国庆安保工作扎实开展,节前省厅副厅长、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杨春光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国庆安保工作,要求全警把精力集中到各项安保工作中来,进一步强化危爆物品管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全力确保国庆期间社会稳定。为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落实,市公安局下发了《切实做好国庆安保工作的通知》,分别出台了国庆安保社会面治安管控、武装巡控、交通安保等相关工作方案,切实把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把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每一位领导、每一名民警,真正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国庆期间,针对市民外出多、旅游人员多、大型活动多等情况,市公安局加强社会面治安、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情况的分析调度和协调指导。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开展缉枪治爆行动,严格重点部位管理,适时组织警力开展针对性强的集中打击和整治行动,努力营造节日期间严打高压态势。同时,加强公共场所、大型活动现场、火汽车站以及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的巡控工作,切实提高了社会面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治安环境。

此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针对出行人员、车辆大幅增多等情况,增加旅游景区、县级复杂公路的巡逻值勤警力,强化交通指挥疏导,严防发生重要干道、重点部位的交通拥堵;严格重点车辆管理和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全面排查交通隐患,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