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民政局积极开展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7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131/2015-164637

 

按照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的通知精神,卢龙县民政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冬季流浪人员救助工作。
  一是加强内部管理。规范救助管理制度、救助流程、救助档案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
  二是开展主动救助。准备足够的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接待求助人员,对流浪人员易聚集区域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经劝说不愿进站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提供御寒物品和食物等。
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加强与气象、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的密切协作,通过新闻媒体、标语、宣传栏、救助引导牌等多种方式公布求助方式、电话和站内滞留人员信息等。  
  四是加强安全管理。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用火用电管理等重点环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