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区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17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131/2015-164940

进入冬季、临近双节,北戴河区民政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农村五保和城乡低保对象 、乡镇敬老院等地进行走访,制定多项措施保障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及时发放低保金和取暖补贴。通过银行、信用社等金融机构实行社会化发放方式,按时足额发放低保金,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二是扎实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深入推进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提高医疗救助便捷程度;通过资助参保参合、门诊救助、住院救助、大病救助等途径,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三是切实做好农村五保供养提标工作。认真落实农村五保供养政策,不断优化农村五保供养标准。严格按照市政府要求,开展农村五保提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