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开展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5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131/2015-114631

 

近日,山海关区民政局联合区公安消防大队召开全区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治理会议,印发《全区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部署专项治理工作在全区范围内集中排查整治福利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消防安全长效机制。
专项治理工作组分别对夕阳红养老院、惠民养老院两家民办养老机构的服务人员及入住老人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指导修订了《应急疏散方案》,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对全区床位数在10张以上的养老机构、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及托养机构等社会福利和公益机构进行深入排查,重点治理未经许可擅自开展服务的养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