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以“六个提高”推进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12-30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174/2015-102305

  一、提高财政资金审计力度。加强对财政资金的存量、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监督,关注“三公”经费、会议招待费使用情况,促进财政公共资金合法高效运行。
    二、提高专项资金审计力度。加强对社会保障、科技创新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惠民政策落实。
    三、提高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力度。加大对重点投资项目决策、审批、招投标、建设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不断促进财政资金节支增效。
      四、提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重点单位、部门和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推进廉洁政府的建设。
      五、提高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力度。认真抓好重大项目、财政存量资金、重大政策落实、简政放权和经济领域风险隐患情况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当好政策落实的“监督员”,促进中央、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六、提高整改落实惩处问责力度。对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情况和落实整改进度进行跟踪督查,对整改进度缓慢,或者不能按时完成整改的被审计单位启动问责机制,严肃惩处责任人,维护国家审计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