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国双拥模范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16-02-04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131/2016-090034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向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党委政府、驻军领导机关和广大军民,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向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国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梦想召唤,携手前行。过去的一年,全国军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齐心推动 “十二五 ”规划收官,合力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并肩应对各类事故灾害,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在伟大时代创造了伟大业绩。特别是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极大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提振了民族精神,昭示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真理。筑梦圆梦的奋进征程上,双拥传统血脉赓续,双拥伟力充分彰显,军政军民关系更加巩固。 
这一年,双拥模范城(县)党政军领导机关坚持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在凝聚军民意志力量、服务强军兴军伟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广大军民利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一地一特色、城城有亮点的生动局面,神州大地处处涌动着军爱民、民拥军的热潮。双拥模范单位自觉把服务广大军民、推动军地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充分发挥部门、行业和系统优势,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创造了许多有特色有影响的新机制新模式,走在社会前列、成为学习榜样。双拥模范个人积极支持和参与双拥,带着深厚感情拥军优属,带着强烈责任爱民助民,为增进鱼水情谊付出了辛劳和汗水。回首旧岁,双拥工作步伐坚实、硕果累累,充分体现了全国双拥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了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奏响了“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华彩乐章。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2016年,党中央治国理政展开新的宏伟蓝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局起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纵深挺进,更加需要亿万军民同心同德、克难攻坚。希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在新的一年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珍惜政治荣誉,发扬优良传统,以昂扬的精神、严实的作风投身双拥实践,进一步汇聚起万众一心、勠力拼搏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 国 双 拥 工 作 领 导 小 组
                               民 政 部
                       中 央 军 委 政 治 工 作 部
                            201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