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在我市举办缺陷消费品召回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4-27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7/2018-143721

 

为切实履行缺陷产品召回管理职能,进一步推进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促进我省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4月19日至20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我市举办缺陷消费品召回业务培训班。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局副局长张晓海出席培训班并做了动员讲话,秦皇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赵军卯做了欢迎发言,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稽查执法人员及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是对《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规范(试行)》和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信息系统操作使用等内容进行讲解,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了生产者召回责任主体义务,对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流程以及市、县级质监部门参与召回管理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同时对监管人员、企业如何操作使用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本次培训相关各项保障工作由秦皇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配合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