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对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进行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09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7/2018-170613

 

为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业务能力和监察水平,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满足监察岗位需要,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要点》,市质监局分别于4月26、27日和5月3日、4日在北戴河组织开展了两期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培训。全市各县区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共340人参加了培训。
市质监局副局长欧阳利出席开班会议并代表党组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落实责任,持续保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良好态势。三是珍惜学习机会,真正把各类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的本领装进脑学到手。
此次培训重点讲解了《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规范》《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手册》等相关知识,通俗易懂,便于理解掌握,对提高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考试,并将考试结果通报所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