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9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7/2018-170844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全面落实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维保单位维保责任,确保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期间及暑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5月9日上午,市质监局在市局15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各县区局主管特种设备安全的副局长和科(股)长,省特检院秦皇岛分院、省检查中心秦皇岛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市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负责人,我市63家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局副局长欧阳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7年电梯维护保养单位考核和分类情况,对近期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起重机械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局长欧阳利在会议上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充分做好重点时期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三是要加大对电梯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乘用常识的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对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