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修订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8-10-17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209/2018-142820

 

     近日,秦皇岛市政府下发新修订的《秦皇岛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气象灾害的综合防范和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减轻或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预案》包含总则、组织机构和职责、气象灾害及响应分级、监测与预警、先期处置、应急响应、灾害处置、保障措施、预案管理、附则共10个方面的内容。《预案》体现了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协调联动机制,要求加强全市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气象防灾减灾等工作,细化了启动台风、暴雨、暴雪、寒潮、沙尘暴、干旱、雷电、高温、大雾等不同灾种响应,各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工作流程及承担的应急响应任务,确保气象灾害防范和应对工作规范有序、运转协调,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