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副主任赵增华到秦皇岛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05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205/2016-104404

 

2016年3月24日至25日,省供销社副主任赵增华到秦皇岛调研电子商务建设工作。
赵增华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青龙县七道河乡七道河村电商服务站、青龙县合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的青龙县电子商务园区和卢龙县八方联采公司服务中心的施工现场,深入了解电商平台建设和线上业务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秦皇岛市社、青龙县社和卢龙县社工作汇报。
调研中,赵增华对秦皇岛市供销社系统在农村电商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加快推进“互联网+流通”工程是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秦皇岛市、县两级供销社依托自身网络优势,积极整合系统内外资源,开展多元合作,电商建设呈现出起点高、格局大、进度快的特点,在建和筹建的市、县两级电商项目,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打造成全省供销系统电商建设工作的样板工程。
赵增华要求,在今年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收官战中,秦皇岛市供销社要继续稳抓机遇,争取政策支持,切实发挥供销社在电子商务进农村中的重要作用,实现电商工作更快更稳发展。一是加强与省社“八方联采”“农交汇”电商平台对接合作,加快建设县级电商运营中心和村级电商服务站,努力打造供销社主导的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二是结合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争取基层组织支持,加速电商服务终端向乡村的延伸,打通电商服务进农村的“最后一公里”,力争实现村村全覆盖。三是发挥当地名优特产品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加强宣传,广泛推介。四是推进电商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开展联采联销,提供综合服务,发展规模经营。五是采取现代营销方式,引导农民消费思维,培育农民消费习惯,站稳农村市场。六是针对当地农业、医疗、通讯、旅游等特色产业,不断完善功能,拓展领域,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调研期间,赵增华出席了河北省八方联采电子商务公司与卢龙县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并分别与青龙、卢龙两县政府有关领导会面,就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和抓好供销社电子商务建设交换了意见,对他们长期以来对供销社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当地党委政府继续按照省、市总体部署,全力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
市供销社主任何立新、副主任董学强;青龙、卢龙两县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