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多措并举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发布时间:2016-04-13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205/2016-144808

 

市供销社积极发挥农资供应服务主渠道作用,制定科学储运计划,优化运输组织,合理调配运能,多措并举,保障各类农资产品及时购进、储备充足,保春耕、促生产。一是备足货源保供应。与市场信誉好的20多个厂家签订供应合同,在稳定货源的同时,及时盘查库存,调剂余缺,确保农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满足春耕生产需要。二是严格把关保质量。规范采购管理,严把严把源头关、进货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供销社经营网络。同时,积极配合农业、工商、公安、质监等部门,开展全系统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活动,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倡导诚信经营,维护农民权益。三是强化服务提水平。依托全市供销系统7家农资连锁配送中心、1443个农资经营网点和县乡两级庄稼医院近百名农技人员围绕春耕生产,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开展预约订货,送货到村户、到田间地头,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网上直销;积极参与大田托管、土地流转,开展测土施肥、有机肥推广、农技培训、统防统治等服务,引导农民积极响应化肥、农药用量零增长行动,科学施肥、安全施肥,努力做到科技助农增产增收。四是创新升级促转型。依托全系统农资经营网络优势,大力推进“互联网+农资”建设,主动探索利用互联技术为农民提供优质高效农资综合服务的新途径,力求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拓宽农资供应渠道,提高农资供应效率,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综合实力。
截至目前,市供销社系统已购进各类化肥99364吨、农药1908.5吨、农膜2382.5吨、种子630吨;销售化肥35183吨、农药553吨、农膜760.2吨、种子390.5吨,保障了全市春耕生产农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