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为宗教活动场所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6-05-13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6-162612

 

秦皇岛市为宗教活动场所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今年以来,气候干旱,全市已发生多起山火,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大多地处人员密集部位和山区,存在宗教活动多、人口流动大、香烛使用频繁等情况,市民宗局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筑起维护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火墙”,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年初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上部署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春季安全防火工作。下发安全防火通知,要求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场所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克服麻痹思想,防患于未然。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各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安全板报等,在场所入口处设防火警示标语,增强信教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营造消防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大排查力度。深入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各场所开展自查活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及时进行整改。通过排查,确保宗教活动场所配齐防火设备和消防灭火设施,安全使用火种、电器等易燃物品,妥善布置灯饰,专人看管香烛等火源,做到责任到人,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肃消防安全工作纪律,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对消防安全工作走过场、整改工作不落实、工作不尽职的要严肃批评,严重的将取消评优资格和场所负责人资格,使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