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三措并举提高国债发行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6-04-12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220/2016-100922

 

国债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也称“金边债券”,具有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的特点。
为规范国债管理,促进国债市场健康发展,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三措并举提高国债发行管理水平。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辖内承销机构和人民银行各县支行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债业务宣传,充分利用报刊、电台、微信等渠道开展宣传,重点在农村地区普及国债知识,扩大储蓄国债投资群体,保证各期国债发行任务的顺利完成。二是规范国债组织发行工作。坚持发行首日走访制度,加强发行期间的业务检查与指导,掌握各承销机构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辖内国债承销机构规范开展国债发行工作,保护国债投资者合法权益。三是切实履行国债监管职责。强化国债反假意识,10月份开展对建行无记名国债常年兑付网点实地检查,严格执行无记名及收款单兑付操作规程,确保国债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