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转发省工信厅《关于组织推荐2016年度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20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203/2016-093416

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现将《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推荐2016年度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的通知》(冀工信产业﹝2016﹞166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部产业﹝2016﹞105号)有关条件,深入挖掘本地在细分产品市场的优势企业推荐申报,并于6月3日前将上报文件及推荐企业相关材料(纸质版一式五份及电子版)报送市局产业政策办。

联系人:方升;电话:3819696;邮箱:gxjcyzc@126.com

 

                                  2016年5月19日

 

 

 

 

关于组织推荐2016年度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的通知

冀工信产业〔2016〕166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行业协会: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推荐2016年度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的通知》(工厅产业〔2016〕343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部产业〔2016〕105号,以下简称《方案》)要求,省厅决定组织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的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实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引导制造企业专注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促进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提升我省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抓手和举措。各市局、有关行业协会要充分认识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的重要意义,积极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参与积极性。

 二、精心组织。各市局、有关行业协会要按照《方案》有关条件要求,深入挖掘本地、本行业在细分产品市场的优势企业,分类梳理、精准筛选、择优推荐,并指导申请企业填写相关表格并提供有关材料(含申请书、培育发展方案、相关证明材料等,申请书、培育发展方案可在部网站下载:www.miit.gov.cn/newweb/n1146285/n1146352/n3054355/n3057292/n3057299/c4692198/content.html)。

  细分产品领域请按照《方案》的具体要求,原则上参考《统计用产品分类目录》8位代码类别确定;不能归入《统计用产品分类目录》的,应考虑产品的生产经营条件、用途等因素确定,对用途类似、功能替代性强的产品归并为同一类细分产品领域。企业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数据须由权威第三方机构提供,无权威第三方机构数据的,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其他条件要求如有相关证明材料,请一并附上。

  三、相关要求。各市局、有关行业协请于6月10日前将上报文件及推荐企业相关材料(纸质材料一式四份及电子版)报送省厅产业政策处。省厅将对各市局及协会推荐的申请企业进行初审,择优推荐至工业和信息化部。

联系人:康振杰

电  话:0311-87803218(兼传真)  13780200856

邮  箱:kzj@ii.gov.cn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02号(050051)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