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锋副市长赴青龙贫困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6-07-13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131/2016-092423

 

张锋副市长赴青龙贫困村调研
——开展按需帮扶和有针对性施救
 
近日,张锋副市长与市民政局赵怀木局长一同赴青龙龙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达安子岭乡东山村,了解该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了贫困群众。张市长在调研过程中指出,扶贫工作要通过准确分析致贫原因来科学分类,从而开展按需帮扶和有针对性的施救。张市长根据扶贫驻村工作组反映的垃圾处理难问题,表示将协调购置垃圾焚化炉,使群众得到真实惠。同时,张市长还根据东山村板栗资源优势的特点,表示会通过介绍秦皇岛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来村指导板栗深加工和产品多样性,并建议该村尝试建立自己的板栗品牌和开发电商销售平台,在有效延伸产业链条的同时,充分利用品牌效应吸引商机促进经济良性发展。
随后调研组又抵达了青龙县城的都阳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对该中心医养结合、社区养老的模式和齐全的医疗设备、丰富的文娱生活、整洁的颐养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张市长一行来到青龙县民政局参观改为窗口化服务的为民服务大厅,了解了大厅中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救灾救济、优抚安置、社会事务等多项民政业务的一站式办理流程。张市长对青龙县这种“开门服务,阳光办公”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这种办公方式既便捷了群众救助,又提升了工作效率,还贴近了政府和群众的距离,要求青龙县委县政府要给予资金保障,进一步完善软件系统等办公自动化条件,不断健全“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民政工作水平,确保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2016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