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18-10-23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8-111207

今年国庆期间,全市各类事故得到了有效防范和控制,工矿商贸行业实现“零事故”。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及民爆器材等高危行业,以及冶金、建材等其他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旅游、城市供水、供气、供电、消防等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了保障。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专门进行部署,党政领导同志亲自带队进行检查,市安委办多次进行调度安排,各县区和市有关部门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全力保证了节日期间的生产安全。一是未雨绸缪,层层早部署严防范。9月17日和30日,市政府2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实化排查举措,瞄准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化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保证秩序,加强应急值守,严格纪律要求,全面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等多份文件,并印发出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国庆前夕及节日期间,市委、市政府全体领导同志分别到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分管行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市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都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党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系统会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就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再加压,严防思想麻痹、工作放松、防范松懈、措施落实不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全面发力,级级明责任严落实。市安委办于9月21日至9月30日组织各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对全市域范围内开展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进行了集中督导检查。市安监局成立了14个督导组,每组随行安全生产行业专家,以暗查暗访为主,对驻秦中省属企业全面检查,对重点县区、重点企业进行了重点抽查。各县区各行业部门突出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面加强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问题,同时以事故为警为鉴为训,举一反三整改提升,扎实推进深化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主要领导还亲自深入企业一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三是枕戈待旦,个个强战备严值守。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把应急管理和应急准备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各类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保持临战状态,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及时到位。国庆节日期间,市安监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处级干部带班,每日督查调度。各县区和部门每天按时调度安全生产情况,并及时向上级政府及上级安监部门报告情况,没有发现迟报漏报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