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参加区域性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8-10-24        发布机构:市国动办 (市人防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防        文号:        索引号:179/2018-103002

 

根据省人防办《关于加强全省人防应急通信训练的通知》,10月24日,市人防办派出一定规模的人防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参加唐山、秦皇岛、沧州人防指挥通信系统区域性综合演练。
 一、本次演练,办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成立了由李峰主任为组长,王绍江副主任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参演县区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演练工作领导小组。
二、此次演练主要内容
(一)场地集结:各参演单位利用车载北斗导航卫星定位系统自行到达演练地点。
 (二)通信系统开设与联通
1、无中心自组网在演练现场的架设、联通及信号传输。
2、车载短波电台快速开设、组网训练、超短波集群移动通信在演练区域的开设联通。
3、卫星手持机在紧急情况下的联通。
4、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紧急联通,包括定点、定位、短报文的收发。
5、卫星便携站的紧急开设与联通。
三、通过本次拉动演练,进一步锤炼了人防系统应急通信保障战斗作风,提升了野外联合通信协同保障水平,为我办完成综合通信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