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市农合联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品牌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2-09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205/2016-170839

 

为提高各类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质量安全意识和品牌意识,推进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和农产品品牌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产业兴农和品牌富农,1125日,秦皇岛市供销社市农合联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品牌建设培训班,市供销社副主任、市农合联副会长董学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基层供销社主任,农民合作社、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涉农龙头企业、家庭农场负责人,农产品经纪人,农产品种植大户,市、县(区)供销社、农合联主管领导、从事涉农工作的管理者和服务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介绍了我市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工作的发展现状,分析指出了农产品认证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希望参训人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消化吸收所学知识,把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成果,做大做强自己的农业产业和品牌,并发挥更大的带动效应,促进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产品认证工作的开展和普及,全面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产品档次;要求各级供销社、农合联要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构建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充分发挥组织指导引领帮扶作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与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一道,促进我市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和品牌化建设,为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做出更大的成绩。
培训班上,应邀前来授课的中和金诺认证中心河北分中心省有机农产品协会市农业局有关专家分别主讲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监管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及管理绿色食品认证与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业标准化与有机农产品认证四位专家老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不时博得参训人员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