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召开市直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6-12-09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205/2016-171014

 

2016126日,市供销社组织召开市直工作调度听取市直企业、驻村工作组及机关部分科室工作汇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前形势及发展前景,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社主任何立新在会上作讲话市社领导、市直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市直企业紧紧抓住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难得机遇,主动适应政府政策调整和新形势下市场格局变化,不断完善企业管理方式经营机制,积极谋求企业的平稳过渡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千方百计降成本、去库存、补短板,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明显提高,实现了国家经济下行趋势下的逆势发展,呈现出亮点多成绩好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进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奠定了物质基础,为全市供销系统更好履行为农服务职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当前市直企业的发展,受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政府政策调整和自身适应把握新常态能力等多方面影响,各企业要深刻认识、科学把握、积极应对形势、新任务,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坚持资源互补、利益共享的集团化发展理念,坚持为农服务与搞活经营相统一,坚持改革创新促进企业发展,在供销社综合改革后发力时期取得更积极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年前有限时间,认真梳理承担的工作任务,查漏补缺,加快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力争取得更多工作突破;二是各单位要以综合改革为契机,激发工作热情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岗位责任制,形成上下贯通、横向有序、内部和谐的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服务“三农”职能作用;三是各单位要进一步节能降耗、开拓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制定发展规划,通过科学布局,兼顾近期运转和长远发展。四是各单位要继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服从和服务于市社统筹安排部署,对工作任务不推诿、不扯皮,抱团取暖、互相支持,千方百计攻坚克难,实现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会议同时对驻村扶贫、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供销史料成果展示馆河北省供销社干部职工教育基地该馆是市供销为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供销社改革发展事业而建立的该馆占地1364平方米,现有各类照片、图片、证章、表格及实物1300余件,供销社历程、理论指南、领导重视、政策支持、精神与楷模、历史回顾、成就与远景、旗帜供销等多方面,全面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对供销合作社的关心支持,供销合作社的优良传统、宝贵精神与时代楷模,以及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