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展旅游景区内非法燃香、设立功德箱问题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6-12-26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6-150727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景区内燃香活动,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努力提升游客满意度,按照全市旅游景区内非法燃香、设立功德箱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安排,我局于712组成3个暗访组,对山海关区栖贤寺、孟姜女庙、王家大院、海神庙,海港区仙人祠,北戴河区观音寺、如来寺等7个旅游景区内非正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暗访。

    暗访组以游客身份进入景区,主要针对各景区内可能存在的违反宗教管理规定,假借宗教名义违规设立功德箱骗钱敛财,强制或变相强制收取游客香火钱、祈福费等,进行了了解和实地查看。暗访中,除1处存在违规设立功德箱外,其他景区未发现非法燃香,设立功德箱等问题。下阶段,我局将继续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处理在景区内存在的违反《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政策方面的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