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民宗局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26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6-150841

 

秦皇岛市民宗局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一、在“学”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抓紧抓好。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其中体现的马克思主义观察和认识宗教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确保宗教工作的方法科学、方向正确。
二、在“讲”上下功夫。通过各种方式进行阐释、宣传、教育和培训,统一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宗教工作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统一宗教界的思想认识。同时做好向社会的宣传和阐释工作,让全社会用科学、理性的态度认识宗教现象、对待宗教问题、支持宗教工作,为宗教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在“干”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完善党委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宗教工作部门担负依法管理责任、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的宗教工作机制。加强宗教事务法治化管理。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部分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解决宗教工作机构和人员队伍力量薄弱的问题;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和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支持爱国宗教团体加强建设;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