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一二三”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6-12-26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6-151142

 

 
秦皇岛市民宗局开展“一二三”活动,营造人人想学、人人会学、人人善学的浓厚氛围,为促进机关工作进一步提质、提速、提效奠定思想基础。
 建好“一个阵地”。局机关为每个科室订阅了《中国宗教》、《中国民族》、《世界宗教研究》等杂志刊物,购置了《公务员礼仪培训手册》、《公务员素质与能力建设》、《政府执行力》等一批图书,为大家开展学习提供良好条件。
抓住“两个平台”。一是利用好“周四机关学习日”平台,定计划、定专题、定内容,每名同志要求上讲台为大家上一堂课;二是利用好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在线学习,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省市部门组织的各项培训,拓展学习内容,提升学习层次。
强化“三个载体”。一是以读书学习活动为载体,列出推荐书目,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从中汲取营养,丰富自己。二是以课题化调查研究为载体,并建立调研小组,通过加强调研来深化学习、转化成果、推动实践。三是以信息工作量化考核为载体,下达信息工作指标任务,要求每科室每周不少于2篇信息,督促大家敏于学,善于思,精于总结归纳,勤动脑,多动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