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质监局开展“全国科技周”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7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7/2018-165230

 

为普及科技知识,宣传科技文化,营造创新氛围,5月19日-26日全国科技周期间,市质监局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主题,面向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一次检验检测领域的科技创新政策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全市质监系统技术机构及卫生、环境、建工、食品、煤炭、交通、司法鉴定等系统和行业18个实验室的22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采取培训座谈、现场咨询的形式,邀请市科技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到场,与检验检测机构进行面对面交流,结合检验检测行业特点,介绍检验机构作为技术服务企业适用的最新的科技创新优惠政策措施,包括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申领和应用省、市科技创新券,各级科技项目立项、科研开发课题评价、鉴定、评奖等。鼓励机构和技术人员个人重科研,求创新,充分利用国家的支持,通过科技创新,谋求组织的发展壮大和个人的进步提高。活动获得了预期效果,各机构代表对相关优惠奖励政策非常感兴趣,不仅听得认真,还纷纷结合本单位实际状况,对适合自身条件的政策做进一步咨询和了解。
此次活动加强了检验检测机构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关注和重视,提高了整个行业抓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对我市检验检测行业走科技发展道路起到了动员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