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为民打造人民满意的医疗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24-04-11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271

开发区民生保障局始终秉承“记录一生,守护一生”的铮铮誓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期盼,当好人民群众参保权益的坚定维护者、服务保障的创新践行者、医保基金的忠诚守护者,全方位打造“人民满意的开发区医保”。

一是持之以恒抓改革,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总目标,不断完善待遇保障政策,实现“参保全覆盖、资助全落实、待遇全享受,报销一站式”。

二是智能监管促联动,保持打击高压态势。全方位加强智能监管系统建设。实现大数据实时动态智能监控,全流程提升事前提醒、事中预警和事后监管能力及专业水准。

三是以优化服务为核心,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化线下服务。打破固有的服务模式,将原来的“单一性办事窗口”变为“综合性服务窗口”,实现医保业务“一窗受理、一窗能办、一窗通办”,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大力优化经办流程,提升经办效能,缩短经办时限,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四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设一流“主力军”。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开展理论政策业务大学习、矛盾问题大调研,促进改革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持续提升政策业务水平,锻造出服务精、业务强、干劲足的新时代医保干部队伍。坚定不移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精心打造“清廉医保”,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