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开展“厂中厂”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4-04-11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25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对“厂中厂”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全面规范辖区内“厂中厂”安全管理,压实出租方和承租方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工信和应急管理局执法中队携专家对金程院内7家企业进行精准帮扶,受到帮扶企业一致好评。

近日,就“厂中厂”出租、承租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要点、重点和难点对金程厂区内7家企业进行了业务辅导,对照“厂中厂”工作目标,拿出硬招实招,加强与企业沟通,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确保“厂中厂”整治工作有力推进。对辖区内“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下一步,工信和应急管理局将秉承“偶然即必然、隐患即事故”理念,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确保隐患排查到底到边。健全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制度,逐一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有效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