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开展“专家进企,赋能助安”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253

“这个区域需要加装漏电保护装置,用来保护线路或电焊机的过载和短路,以防止人体触电。”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关电站辅机厂,安全专家在对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完毕后,面向企业开展“一对一”授课服务。近日,工信和应急管理局执法中队聘请安全生产服务专家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此次工作旨在解决工贸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不专业、制度不健全、现场管理不规范等难点痛点,重点对老旧民营企业开展专项帮扶,主要内容是专家入企帮助企业开展“三个一”,即开展一次隐患排查,进行一次教育培训,组织一次应急演练。帮助企业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一线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人员工作能力。安全监管由原来单纯的“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转变为“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理论指导、现场帮扶、长效服务”的模式。实现了从发现问题到整改到位的全过程监管和精准帮扶,创新安全生产闭环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