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校园 预防溺水敲警钟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216

为防止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提高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日前,开发区沙河小学联合市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开展防溺水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宣讲中,来自市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的两位讲师结合溺水案例和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互动问答、播放视频及PPT等多种宣传方式,详细阐述了溺水的危害、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个人水上安全注意事项、水上安全的环境因素、溺水事件中自救互救方法等内容,提醒学生不要私自到河道、水渠、水库等危险水域附近玩耍,更不能擅自与同学结伴下水嬉戏、游泳。

宣讲结束后,四年级学生张梓俊说:“今天,我学会了如何分辨溺水者和发现溺水者后的急救方法。回家后,我要告诉家长和身边的小伙伴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防止溺水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