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组织召开分表计电和在线监测运维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09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193

为强力推进非现场执法监管手段,不断夯实执法监管职责,有效解决生产企业分表计电运行维护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执法的精准度。日前,开发区分局组织召开分表计电和在线监测运维企业约谈会暨工作调度会。

会上通报了部分企业,运维质量评价较差、未规范运维的情况。就今年三月以来分表计电报警原因及存在问题,被约谈问题企业和分表计电运维公司分别作出整改表态发言。现场剖析了分表计电报警产生的原因,分析了系统平台报警的问题以及今后整改的具体举措。被约谈问题企业和分表计电运维公司就管理上存在的漏洞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运用分表计电平台在非现场执法中的重要作用,平台报警信息的真实准确性是开展科技执法、精准执法的有力武器。信息误报、错报就会造成“执法线索失真”,造成对企业的打扰。二是企业要严格按照分表计电的规范操作流程进行操作。数据不会造假、数据都会留痕。企业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杜绝不正常使用治理设施情况出现。三是企业发现设备异常、电路故障要及时在平台上进行申报,要做分表计电设备使用方面的“行家里手”,避免被动推送到平台导致报警问题发生。四是要督促三方做好运维工作,分表计电设施存在部分偶发性问题,运维公司要积极对接企业高效解决问题。五是企业、运维公司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遇到突发问题及时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