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非农建设 切实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

发布时间:2024-04-07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4-322

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规范全市设施农业用地管理,严厉打击以设施农业为名违法违规进行非农建设行为,国家关于设施农业用地上图入库的有关文件要求,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43日印发《关于开展全市设施农业用地已上图入库项目实地排查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已上图入库的设施农业用地项目开展实地排查工作。按照各县区设施农业用地项目上图入库的比例,分四期下发实地核实项目清单,组织按照不低于10%比例对每期项目清单进行实地抽查,重点核查以设施农业用地为名挖湖造景、建设休闲观光度假场所、各类庄园、酒庄、农家乐、餐饮、住宿、儿童游乐场等违法违规非农建设的行为。

通过实地核查设施农业用地项目建设和管理情况,提出改进和加强设施农业用地监督管理的政策建议,有效推动我市设施农业用地监管长效机制的建立,纠正整改设施农业用地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促进全市设施农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