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两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近期先后完成核准前置用地手续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4-320


3月中下旬,“秦皇岛市柳江地方铁路龙港支线项目”和“昌黎县滦河综合治理工程”两个项目先后顺利取得省自然资源厅核发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这标志着该两个项目核准前置用地手续已完成,为项目落实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秦皇岛市柳江地方铁路龙港支线项目的建设对推进我省货物运输结构调整、促进地区“公转铁”实施,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方针,节约企业运输成本、保障企业运输需求具有重要意义。昌黎县滦河综合治理工程有效提升昌黎县滦河堤防建设,减少河流上拦体系压力,通畅下排体系,并承担一部分河道调蓄功能,降低堤防发生漫决风险,对完善滦河下游防洪工程体系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为做好两个项目土地要素保障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超前服务,主动对接项目所在县(区)和项目单位,积极协调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相关部门,并在省自然资源厅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取得了两个项目的《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