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提速电子消防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086

近年来,秦皇岛开发区大力发展精密电子信息和智慧消防产业,不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电子消防产品生产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持续深耕“物联网+消防产业”领域,重点布局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设备,产品广泛用于各大类商业住宅、写字楼、商场等建筑以及石油、化工、加油站等火灾易发场地。

“我们搭建了完整的物联网云平台,对销售的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万跃敏介绍。

公司投资5000万元打造的智能工厂,荣获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2022年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产品获“中国消防报警十大品牌”“智慧消防领军品牌”称号。

2024年,公司会持续围绕数字化、集成化、自动化进行研发工作,为大家提供更加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万跃敏说。

恒业世纪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北京恒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秦皇岛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包括消防应急广播、消防通信系统、图形显示装置系统以及消防设备电源等消防配套产品。

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应急安全行业不断创新发展,相关技术及产品应用于公共安全、公用事业、轨道交通及工商业等领域。目前,公司生产的消防电话产品及应急广播产品市场占有率长期处于市场领导地位。

公司副总经理康婧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为应急安全制造企业树立发展标杆,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秦皇岛开发区拥有智慧消防规上企业20家,已形成以高端电子线路板、消防电子、LED半导体照明、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为主导的产业集群。接下来,将加速发展电子消防产业,积极创建国家级应急安全产业示范基地,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