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统计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1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4-245

秦皇岛市统计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3月20日,秦皇岛市统计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统计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全市统计系统党建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欣荣传达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春永通报了防治统计造假警示教育案例,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振川同志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统计职能,坚守统计数据质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强化思想引领,党的政治建设纵深推进二是夯实数据质量,统计监督作用有效发挥。精心组织推进,经济普查有力有序开展。四是围绕中心大局,统计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坚持与时俱进,统计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六突出强基固本,基层基础建设有效提升。七加强队伍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推进。

 

会议指出,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统计工作正在发生新的深刻变化,既迎来了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也进入到攻坚克难期和转型变革期。一是统计工作环境和氛围发生重大转变。二是经济社会发展对统计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三是统计工作的覆盖面越来越广泛。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重点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统计体制机制,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高标准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抓实基层基础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全力以赴推动,扎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三是服务发展决策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效能。四是狠抓基层建设,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锤炼优良作风、锻造过硬能力、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效能。一是全面从严抓党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过硬。二是常抓不懈强作风,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树立敢为人先的气魄增强不甘落后的干劲三是驰而不息提能力,提高专业能力统筹能力法治能力四是一以贯之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把握重点抓落实善始善终抓落实

 

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市统计局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