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1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4-244

秦皇岛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3月20日,秦皇岛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振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春永传达了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赵振川组长传达了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统计局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全市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一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三抓好组织建设,持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筑牢纪律防线,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必须始终保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二必须全面提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能力。三必须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动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之以恒防惩统计造假,着力完善统计数据质量管控机制。三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四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五要持之以恒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赵振川组长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政治、守规矩,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二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认真执行党组主体责任清单事项,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从严管理、化风成俗,坚持常抓不懈、突出重点,“四风”强化自我约束。四要持续深化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防惩统计造假主体责任,加大统计违纪违法追究力度,加强典型案件通报

 

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市统计局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