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第一小学:强化资源共享 点燃科技热情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6003

日前,开发区第一小学举行科学副校长聘任仪式,进一步推动该校作为全省首批人工智能创客教育实验校、全市首批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的建设工作,点燃学生科技热情。

活动中,校方选聘了在创客、开源硬件、人工智能等方面均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社会办学人员担任科学副校长,并颁发了聘书。受聘人员围绕科技事业发展,结合自身的成长和教学经历,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用生动的科技小故事,进行了科普知识宣讲,号召学生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兴趣和科学思维,长大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受聘的科学副校长将通过每学期开展的社团活动,协助学校开展科学教育,助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同时,学校将以聘任科学副校长为契机,继续扎实、创新地做好科学教育工作,把科学素养作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内容,强化资源共享,不断推动科学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开发跨学科高质量的科学课程资源,创新科学教育体系,着力于学生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激发青少年科学潜能,厚植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