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获进军世锦赛资格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997

近日,2023-2024赛季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总决赛在北京国家速滑馆燃情开幕。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代表队在小学组、初中组赛项经过3天激烈而精彩的竞技角逐,一举拿下初中组两个一等奖、小学组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专项评审奖,获得进军世锦赛资格。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支顶尖机器人代表队参与,成绩优异的队伍将有望在世锦赛的舞台上迎接更高挑战,与全世界优秀队伍一起争夺世界冠军。

赛场上,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代表队的选手们忘我地体验着热血竞技带来的无限魅力,尽情挥洒自己的才华,在机器人结构、动力系统和控制系统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极大地提高了机器人的性能和稳定性。同时,队员们通过紧密合作,成功克服了各种技术难题和突发状况,展现了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近年来,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牵头引领全区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深入推进科技器材下校、科技课程下校、科技师资下校工作,开展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组织全区中小学科技节活动,助力各校科技节开展,扶持学校科技社团发展,积极参研省级课题,大力普及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同时,利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基地优质资源,深入实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完善“俱乐部+周末营+竞赛集训+考级辅导+公益活动”课程模式,组建新的科技俱乐部,开展科技周末营,组织公益科普活动,承办各级科技赛事,组织学员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竞赛,取得了众多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