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民生保障局:精准服务“照亮”残疾人就业路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995

为稳步推进2024年开发区民生工程——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帮助更多想就业未就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日前,开发区民生保障局邀请相关职业培训学校的培训师,为残疾人开展为期5天的面点、小吃、直播、茶艺等就业创业实操技能培训,手把手帮助残疾人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全方位为残疾人就业提供帮助。

培训以现场讲解、分组演练、手把手指导等残疾人易于接受的形式进行,结合前期线上多媒体视频教学,对面点、小吃制作技术和营销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近90名残疾人参与其中。

    近年来,开发区民生保障局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他们就业。2023年,通过落实残疾人按比例安置就业政策,推动142家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336人;通过组织专场培训,帮助42名残疾人灵活就业;通过扶持建立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帮助就业困难的11名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今年春节前举办了面向用人单位和残疾人的“就业援助招聘”活动,设有残疾人招聘专区。下一步,开发区民生保障局将为全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培训和就业指导服务,切实做好弱势群体就业创业工作。